7月6日一早,妈妈就对我说:“尚夏,我们学校开展了英语夏令营,由老外来进行口语训练。你有没有胆量去跟外国人交流?”我一听,太高兴了,连忙对妈妈说:“妈妈,我要跟你去!我要……”妈妈听了,要我快吃早饭,8点钟就开始了。
吃完早餐,我们乘车来到秀州中学。路上碰见历史老师张阿姨的女儿——吕青枫,她也是去上英语课的。我们飞快地跑到英语教室门前,准备进教室上课。
这时,我想到了进门前要说的礼貌用语,就走到门前对里面的外国阿姨说:“Excuse me,may I come in?” “Yes!”
外国阿姨回答。听到了这话,我俩便走了进去。当我们俩都坐下来时,我看到两位蓝眼睛、黄头发、高鼻梁的阿姨正笑眯眯地看着我们俩。其中一位阿姨将手上的卷子给我们,从桌上拿了一张卷子继续讲了起来。这两位阿姨讲的话,我大部分都听不懂。如果有一些重要的话,坐在旁边的两位大姐姐就帮我翻译出来。到了回答问题时间了,两位外国阿姨走到每组同学身边提问(两位同学为一组)。轮到我们这一组(我和吕青枫),由于吕青枫只会一点儿英语,我便胸有成竹地站了起来。外国老师指着一道句子题,嘴巴说了几句话,大姐姐说,她要我读出题目。“What work  do you do ?”我说。“Yes!” 外国老师说。随后,外国老师嘴巴又说了几句话,大姐姐说,她要我读出下面5道题。在大姐姐的指导下,我全部读出了。刚一读完,外国老师就说:“Yes ,very good!”
这一堂英语课上完了,这节课十分有意义。
06年7月16日     星期日     雨
我终于会轮滑了
为期一周的轮滑夏令营结束了。在这八天里,我碰到了许多困难,许多困难都被我解决了。其中最大的困难是竖滑。
7月7日,我来到学校穿好轮滑鞋带好头盔、护具,走到操场去上课。课已经开始了,教练先要我们练习原地踏步,再要我们练习向前踏步,最后要我们练习“八字型”踏步。我练习得十分认真,每一种踏步法都学会了。这一天我回到家里,觉得学轮滑是一件容易的事。此时的我不知到第二天将有一种困难悄悄地来到我身边。
7月8日,我早早的来到学校,在操场上走了十几分钟,老师吹口哨让我们集合。“今天我们开始学竖滑!”老师说。在练习竖滑前,老师要我们把腰弯成90度角,膝关节弯曲,弯曲时的膝关节必须超过脚尖,这样,重心就全部都集中在脚上,就能滑起来。由于我脚弯曲了就有点站不稳,所以我的膝关节一直都是半弯曲。“现在,我们开始练习竖滑。竖滑时,别忘了脚要抬起来!”大家都一股劲地向前滑去。由于我是半弯曲的,所以一直都是向前走。第三天,老师发现了我,就把我的腿往下按,按下了很多,要我向前滑。这样我感觉到很容易摔跤,但是为了会竖滑,我还是奋力向前滑去。没滑几圈,我就会滑了,并且一跤都没摔。这一天我一共滑了十五圈。
我终于会轮滑了,我真高兴!
06年7月21日     星期五     晴
学二胡
一年一度的二胡考级即将到来。妈妈打算考前让我强化几天,并顺便看望爷爷奶奶,所以决定暑假仍回怀化参加中国音乐学院的二胡考级。今年我考的是9级,是中国音乐学院二胡级别中最高的一级,这几天我都在唐老师家练琴,每位考级者都在刻苦练琴。
刚到唐老师家时,我有点担心我的音还是向原来那样不准,因为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不在唐老师身边了。去年考级时,唐老师说我的音很不准,必须加紧训练,否则八级通不过。要知道9级通不过只能明年再考。因此,今年交的钱就白交了,再说明年妈妈还要带我去旅游呢!
“你把《三门峡畅想曲》拉一遍。” 唐老师对我说。“La……”,“嗯,进步很快,比去年好多了。看看《无穷动》怎么样?” ,“do……”,“《无穷动》拉得也还可以,再把《江河水》和《非传统换把及八音度练习》拉一遍。”我将这两首曲子都拉了一遍,唐老师说这两首曲子拉得都可以,要我再接再厉,唐老师还说我9级很有可能考过。
我一定要考过9级。
06年7月26日     星期三     阴
姨妈姨爹让我住好房
自从到了怀化,由于爷爷奶奶家的房子在装修,姨妈家的床又太少,所以我们一开始住在教育局招待所里,后来姨妈在三中学生宿舍找了一间房子让我们住。
那天晚上,我和妈妈来到学生宿舍,只见这里有许多床,都是上下铺的。每张床都很窄,顶上只有一个电风扇。旁边有厕所,厕所十分臭。我们把东西放下,稍微整理整理就上床睡觉了。尽管我们白天打了药,但是这里的蚊子还是很多,半夜里我都被蚊子咬醒了好几次。这天晚上我没睡好。
第二天早上一回家,姨妈就问我:“昨晚睡得好吗?”